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jtata88 的博客

收藏的记忆、火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文摘20:摘自《特别关注》2012年第10期  

2012-09-16 00:55:20|  分类: 文摘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文摘20:摘自《特别关注》2012年第10期 - jtata - jtata88 的博客

侃点:  

如果我们都是正面报道的话,很多年之后,由于过多的正面报道,让一代又一代年轻人认为中国已经一切OK了,危机感全部消失,最后这个国家衰落下来,今天的正面报道就是明天的负面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——央视主持人白岩松认为,如果今天的负面报道都是建设性和推动国家民族向前进的话,所有负面报道都是正面报道

组长下田头,耕牛在前头;

村长下田头,手上捏烟头;

乡长下田头,秘书在后头;

县长下田头,记者抢镜头;

         ——某些干部下基层

大人对小孩说:“小孩子别问那么多”,那他的意思基本就是“其实老子也不知道”。

        ——大人最常用的唬人话

30年前,发展是硬道理;

30年后,公平是硬道理;

下30年,无病是硬道理;

        ——各个时代的口号

“人民”和“币”本是夫妻,婚后不久诞下一人鬼皆爱的孩子叫“人民币”。后因第三者插足,“币”带着他们唯一的孩子“人民币”离家出走,至今未归。后经查实:破坏“人民”和“币”家庭的人叫“银行”。现在,“币”和“人民币”躲在“银行”的家里,打死也不回“人民”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 ——笑侃人民币

坚强的人只能救赎自己,伟大的人才能拯救他人。

         ——电影《肖申克的救赎》中的台词

我们为错误辩护的时候,用的力气比我们捍卫正确时还大。

         ——纪伯伦

格言:

含糊其辞、摸棱两可是最高明的诡辩。

坏一锅粥的不是老鼠屎,而是放老鼠屎的人。

世上悲剧的酿成都是因为:小人物做大事,大人物做小事。

鸡不会妒忌拥有整座粮仓的主人,却难以容忍另外一只鸡比它多啄一粒米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6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