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jtata88 的博客

收藏的记忆、火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喜欢的三个哲理故事  

2011-03-04 18:29:47|  分类: 随心所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浏览博客,读过很多带哲理性的小故事,最喜欢的是以下3个: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老和尚携小和尚游方,途遇一条河。见一女子想过河,却又不敢过。老和尚背女子趟过河,放下女子后,与小和尚继续赶路。小和尚一路走,一路嘀咕:师父怎么了?竟敢背女子过河?终于忍不住了:“师父,你犯戒了?怎么背女人?老和尚叹道:我早已放下,你却还放不下!

        一个老人在高速行驶火车上,不小心把刚买的鞋从窗口掉了一只,周围的人倍感惋惜。不料,老人立即把第二只鞋也从窗口扔了下去,这举动让众人大吃一惊。老人解释说:“这一只鞋,无论多么昂贵,对我而言已经没有用了,如果有谁能捡到一双鞋子,说不定他还能穿呢!”  

某公司准备以高薪雇用一名小车司机,经过层层筛选、考试之后,只剩下3名技术最优秀的竞争者。主考者问他们:“悬崖边有块金子,你们开着车去拿,能距离悬崖多近而又不至于掉落呢?” 第一位说:“二公尺。”。第二位很有把握地说:“半公尺。”第三位说:“我会尽量远离悬崖,愈远愈好。”结果,这家公司录取了第三位。

前两个故事无非是说,做人要拿得起、放得下,还得要有“舍得”精神,遇到“纠结”,不妨想想这两个故事,可能会烟消云散,豁然开朗。后一个故事是说人要远离诱惑。这世界诱惑太多了,但天下没有凭白无故的“便宜”事,“便宜”越大危险系数也越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1)| 评论(6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