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jtata88 的博客

收藏的记忆、火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试做农家小炒肉(原创)  

2011-12-03 11:46:56|  分类: 学做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乡村小炒肉 - jtata - jtata88 的博客前些日子,朋友拿来不少土豆。说是内蒙农民种的土豆销不出去,他们单位买了些发给职工,每人六、七十斤,他家吃不了这么多。其实,我家平时吃土豆也不多,常是买几个土豆,很长时间才吃完。所以我家近期吃土豆多些,换着法儿的炒土豆丝、土豆片,肉炒、虾仁炒、素炒、与柿子椒一起炒。
    今日,忽想起在外吃饭碰到的农家小炒肉。那菜下饭,好吃不贵,里面好像有不少土豆,不妨试一把。于是从冰箱里找出以前吃酸菜白肉剩下的几片五花肉,泡了两大朵木耳。作饭时削了个土豆,洗了3个鲜香茹、两个柿子椒,将它们切成了片。
    开炒了。把五花肉放入油锅煸炒至出油时捞出;油锅内放入郫县辣酱、葱姜翻炒片刻,放入土豆片,倒入适量生抽,将土豆炒熟;倒入五花肉片、木耳、香菇、柿子椒继续翻炒;适时放入盐、鸡精翻炒几下,点上点儿香油起锅。
    吃饭时,感觉贴饼子就山寨版农家小炒肉,绝配啊。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8)| 评论(6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