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jtata88 的博客

收藏的记忆、火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搭车(原创)  

2010-08-10 17:37:12|  分类: 杂七杂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搭车(原创) - jtata - jtata88 的博客 七十年代末、八十年代初,我还在远郊区上班,每星期回家一次。为了星期一不起的太早,有时星期天晚上我就回单位了。去单位的345路汽车的起始站在德胜门,末班车发车时间是晚8点。我家在劲松,离德胜门很远。有一次,我赶到德胜门,末班车已经走了,只好往回返,到家已经快10点了。

一年冬天,又发生了这样情况,在车站遇到和我一样未赶上末班车的两个人,他们都是去昌平的。其中一个人说:“出德胜门没多远,有个进京车辆检查站,咱求那的警察给咱帮帮忙吧”。我说:“能行吗?”他说:“试试吧,我们单位有人这样做过”。

我们一会儿就到那检查站了。检查站里只有一位警察值班,他听我们一说,从那木房子里走出来,分别问了我们去哪儿,就站在了公路边上。在那年代,到了晚上,京昌公路上的车不是很多。不一会儿,那警察拦住了一辆212吉普,问那司机:“去哪儿呀?”那司机说:“去南口。”

“还有座位吗?”

“还能坐两位。”

“那麻烦你 ,把这两位同志带上,他们去昌平。”

“让他们上来吧”。

警察回过身来,召呼去昌平的那两位上了车,向那司机摆下手,车开走了。

 没多久,那警察又为我拦住一辆130,那车也是奔南口的。我坐在副驾驶座位上和司机聊着天,到沙河我下了车。

以后,又有两次没赶上末班车,都是这样办的,帮忙的警察都不是同一个人。

八十年代中,我调进了城里,不再坐345路汽车了。如今,京昌公路上那进京车辆检查站还有没有,我不知道,但我估计那些帮过我们的警察也都退休了。如果他们还在的话也不敢这样做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7)| 评论(10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