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jtata88 的博客

收藏的记忆、火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久久不能忘怀的小事(原创)  

2010-04-12 10:18:27|  分类: 军校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 久久不能忘怀的小事(原创) - jtata - jtata88 的博客
    1961
年,我在长春一所军校学。一天轮到我值班,不能随中队去一起去吃饭,吃饭快的同班同志回来替我,我一个人去大队食堂。可供几百人吃饭的食堂里只有一位老师付在擦桌子,我急忙往我们中队吃饭的地方走去,正巧我们大队长从厨房里出来。他看见我就和我说:上厨房拿热的去。他指的是馒头。我答应了一声,他走过去了。我没上厨房,到我们中队放主食地方,掀开上面上的小棉被,抓了两个馒头,馒头还是温的。忽听一声放下!回头一看,原来大队长没走,一直看着我呢,他瞪着眼,指着厨房大声地命令我:到里面拿去!我赶忙放下馒头,进厨房里去了。从厨房出来,大队长已经走了,我拿着热馒头坐到我平日吃饭的桌上,分给我的菜用碗扣在碟子里。我刚吃两口,那老师付过来了,他问我:菜还热不,不热拿到里边热一下,可不能吃凉的,落下胃病可不好啊。说着还摸了摸碟子的边沿。我说一句还热。,他才走了。我眼窝子发热了,大队长和这位老师付都让我感动。

1964年,“5.1”过了,天还比较凉。一天,上军事课,教员可能感到室内有点热,突然提出:请感到热的同志请举手。绝大多数同学举起了手,只有我和两个同学未举手。教员让大家把手放下,接着说:好了,我们就不打开窗户了。只要有一个同志感到凉,我们就不能开窗户,这是一条原则。好了,接着讲课这位军事教员处理多数与少数关系的原则非常新颖,也极具人情味。

时隔近50年,这两件极小的事,我记忆犹新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5)| 评论(1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