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jtata88 的博客

收藏的记忆、火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鸭块炖胡萝卜  

2010-12-10 01:12:19|  分类: 学做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鸭块炖胡萝卜 - jtata - jtata88 的博客

 七十年代末的一个冬天。一天,在东单菜市场见到有成块的填鸭卖,感到很新奇。填鸭本来是用来做烤鸭的,第一次看到把它切开来卖。填鸭论块儿卖,块儿不算小,我花两块钱买了两块,带回单位。

晚饭前,我拿着填鸭来到三楼(集体宿舍楼)园厅。这里原来是个环形教室,面积大、窗户多,改为宿舍后,暖气不能使其适于住人,经行政科批准,装了个煤球炉子。这里住着几个家在外地的哥们儿,他们做饭的家伙、作料很齐全。我平时不回家,常来这里玩。

一位四川哥们儿看着鸭肉说:“狼多肉少,油也太大,你甭管了,我来做”。他拿起菜刀,把每块鸭子剁成了几块;又找出几根胡萝卜,切成大的滚刀块。把锅放在炉子上,倒了点油,切了点儿大葱往里一扔,扒拉几下,就把鸭块倒进去翻炒。鸭块发白时,他倒进酱油、二锅头,撒了点儿糖、盐,把胡萝卜倒进去,又倒进一大碗凉水。他把锅盖一盖,就算完事了。我说:“你这作法能行吗?”他说:“行不行,你就等着瞧吧!”

时间不长,他过去打开锅盖。我见那锅里的水没了,鸭块里的肥油没有了,胡萝卜变成半透明状,闪着光,像红色的玛瑙,鸭油全浸进胡萝卜里去了。

屋里的人都过来了,你一勺我一筷子,眨眼的功夫,锅里的东西没了。其实吃的最多的是胡萝卜,最好吃的也是胡萝卜。香、软、甜、咸,味道齐全,一点没有它原有的怪味道。

以后我模仿着做了几次,家人朋友都说好吃。不过鸭块用的是湖鸭的,味道还是略逊一筹。

(过几天再加图片吧。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9)| 评论(6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